左弦Qiyon

清水写手不开车

【FM53.0】于归

    
 #将军k×公子y
     
 #主线第一视角,回忆正常视角
    
 #2700+ 一发完
     
    
     
   我是FM53.0第五期的播音员,今天带来的歌曲是《于归》
    
    
     
 更吹羌笛戎装拭遍,我誓荡寇踏平呼延。
    
 此刻反贼已渡过奚水,敌我双方于雍地相遇。
     
 自反贼从边塞进攻以来,守将没有防备,各地战事告急。如今反贼已进入雍地,赵王派我带兵守城,歼灭反贼。
        
 我想起曾与赵小公子策马出宫游玩,夜晚途径此地在此生篝火举杯畅聊,他喝多了几杯,感慨老赵王手执一剑,身后百万雄兵,血染雍地才打下了现在的赵氏江山。
       
 彼时我还不是将军,我说:“待我成了大将军,定会为你守住江山,荡平宵小。”
     
 “为我?你知道我不爱王位更烦透了朝中的琐碎事。”他在月光下仰头痛饮一口,又说道:“就像现在这般无拘无束,若能隐居桃源就再好不过了,江山易主也与我无关。”
     
 “想离开于你我而言确是不易。”我答,“无论如何,只要是这天下还是赵氏的,我便都是为你。”
        
 我当初也算立下了雄心壮志,如今就当做是为赵小公子夺下雍地,倒是履行诺言的时候了。
       
 然而多场大战,我方连连败退已元气大损。敌方士气正足,纵使我有万般本领,面对此刻形势也并无十足把握。
    
 击鼓进攻,大战一触即发。
     
 我骑着马冲在前头,一瞬间以前的回忆都好似人生的走马灯一般一幕幕展现在眼前。
      
     
     
 我还未成年时便随父亲上了战场,没有担任任何职务,只是父亲想让我历练罢了。
     
 那次的仗并不难打,但对于当时根基还不稳的赵国而言却是至关重要。得胜后赵王大办了庆功宴,我也一同去了。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赵小公子。
     
 一同被宴请的公子大臣们各个善于辞令,话里暗藏深意互相较劲。
     
 唯独他坐在那里也不与人交谈,只自己低头喝着酒,安静的听他们说话,偶尔忍不住才会浅浅的笑一下。
     
 我也正是因此才注意到他,看了他很久。赵小公子必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瞟了我一眼便出去了,我与同坐的几位不知是什么官职的人聊了几句,便也找了个借口出去了。
     
 我顺着赵小公子离开的方向走,因为对宫中不熟悉不知道走去了什么地方。
     
 “孟将军。”
        
 我听见身后有人叫孟将军,以为是父亲也出来了,一回头正看见赵小公子朝他这边走过来。
     
 宫中规矩多,父亲带我进宫前特意嘱咐。
    
 “公子是在叫我?”
      
 赵小公子微微点了头。
     
 “我不是将军,只是跟着上了战场而已。”
    
 “无妨,称呼而已。”
     
 我一时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我没那么多规矩,你不用拘谨。”赵小公子淡淡的看了我一眼,继续道:“你刚刚在席上盯着我看的时候没见你这么守规矩。”
      
 “只是公子与其他人看起来不同,比较好奇罢了。”
      
 “哦?怎么不同?”他似乎是来了兴趣,语调微微上扬。
     
 “刚在席上时,公子只顾自己喝酒,看那几个公子大臣拉帮结派的明争暗斗,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反当看戏。
     
 那几位公子野心全写在了脸上,您倒无欲无求脱俗得很,不像是久居宫中的人。”
     
 “你放肆的很,不过宫中确实不适合我,待久了让人生厌。”赵小公子摇了摇头。“将军若有时间可进宫来找我,我倒是觉得你和那些人也不一样。”
     
 “是。”
     
 “我先回去了。”他转身离开,我正要作揖,他又转过来,说:“我这里没那么多规矩,你若不习惯那些礼节便都省了吧。”
      
 后来我得了闲便进宫去找赵小公子,对坐着喝酒聊天,一聊就是一个时辰,又约着下次去赛马。想必他在这宫中也难找到一个能和他聊得来的人吧。
     
 公子与臣子来往过密,总会有篡权夺位的嫌疑,但赵王知道赵小公子的性子,便从未怀疑过,对他也没有过多约束。许是赵王也难得见到赵天宇与谁亲近,又或是我并无一官半职,竟也默许了他多次出宫与我同游的行为。
      
 这也才有了后来我们同游雍地,许下雄心壮志这一幕。
     
     
     
 见你风露中立军前,恍如隔世重逢于野,只血战在即脉脉不语千言。
        
 我恍惚中好像看到了赵小公子,他骑着马向战场飞奔过来,中途砍杀了几个向他进攻的士兵。他溅上了点点血迹的白色银盔甲格外惹眼,不论是不是担任了什么官职,都会成为敌方主要攻击目标。
       
 他从不善于这些舞刀弄枪的东西,马骑的虽好却过于急躁,常常骑不稳当,现在他亲自上阵,我实在放心不下他。
      
 他的眼神没个定点,注意力不够集中,只被动的接剑而不主动进攻。
      
 他是在找我。
     
 我必须到他附近去,好能随时护着他。
      
 战场上不可以分神,否则随时都可能会变成一具尸体。
      
 我从第一次上战场分神被父亲救了一命后在战场上便时刻谨慎着没再出过差错,这次竟没注意让马被划了一刀受了惊,我也从马上跌了下去。
      
 幸亏运气不差,反应够快,还不至于让士兵乱剑捅死。
     
 我从马上落了下来时赵小公子也注意到了,他骑着马到我身边,在他来的那边杀出了条血路。 似是觉得骑着马不方便,便也跳了下来。
      
 “你当心。”他说。
          
         
      
 “你这个逆子!”
        
 我一路被父亲拖进书房硬按的跪在地上,好一通数落。大抵也不过是我与赵小公子那些风花雪月的事被他发现了,与其说是风花雪月,倒不如说是惺惺相惜,胜于知己的关系。
     
 “你可还记得那位是什么身份?”父亲一手抚着胸口一手叉着腰,气的说话都有些发抖。“那是公子,若赵王哪日想立太子,他定是未来的国君!”
     
 “是我大逆不道,可这又怎能克制的了?”
     
 父亲的书房里放着不少兵器,他抽出的那把剑是我祖父随老赵王征战后,老赵王赐下来的,父亲一直摆在书房轻易不会去动,这是我第一次见他拔剑,还是指着自己的。
       
 “你还敢顶撞长辈?”
       
 “你生性叛逆好在一直未生事端,我也就随你去了,你有断袖之癖若要找个寻常的人我咬咬牙也就罢了,可那是赵小公子,你要我如何向赵王交代!”
     
 “那您今日是要清理门户吗?”我只低头跪着,没有一丝一毫的退却,心想着今日是要和父亲顶撞到底了。
    
 “你今日就给我在这里好好跪着,什么时候想明白了什么时候出去!”
    
 “那我岂不是要跪死在您的书房里?” 
     
    
    
 春秋不必候纷乱仍携手,生死如流云飞沫。
        
 这一仗我们败了,已成定局。
     
 我与我的士兵们在今日之前还一同喝过壮行酒来鼓舞士气,现在他们却都变成了一具具流着鲜血的尸体。
    
 “天宇,我要食言了。”
    
 我没能守住雍地,不能送他繁荣盛世,甚至将他一起卷入战场,要他与我一同战死沙场。
     
 “你不愿陪我一同隐世吗?”
     
 他脸上身上都沾了血,已经分不清楚是溅到身上的还是受了伤,我也是。已经感觉不到疼痛,只是觉得格外疲惫。
      
 他就这么看着我,已经走到了我的身边。
    
 他活的通透,似乎早就看透了世俗凡事,就像多活了几十年已阅尽了人世沧桑,眼中却比谁都清澈,我禁不住这样的目光。
     
 “怎会不愿?”
      
 他笑了,笑的与平常无异。
      
 接着他将剑扔到了地上,已做好赴死的准备。
      
 “我可不想死在反贼剑下。”说着他从腰间拿出一把匕首。
    
 那是他受得最后一处也是最深的一处伤。
      
 我在他倒下前把他抱在怀里,跪坐在地上,将我的剑架在脖子上,这把剑从我上战场打的第一场仗开始我就一直使用,如今便用它做个了结吧。
     
 立剑为铁笔划地为庚帖
    

无需青史墨来写
     

无凭此生歌已歇
     

——END——
     
 请了解这首歌和专辑的朋友暂且忘记一下原内容.....让我重新写一个故事,虽然它处处是bug拖更太久了只能草草写完,就这么发出来还是有点遗憾
     
 最重要的还是祝 @吹风机 老师一周年快乐!!
   

评论(13)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